那一年,別了學生的身分,蛻去了學系的保護,猛烈的好奇心再也沒有足以禁錮的韁索來束縛,面對眼前的安然就業與冒險徒步,我打算藉著後者來拓展視野沒有限度。因此,我為自己踏出旅行的第一步,駐足於美麗壯闊的袋鼠國度。

 

 

 

     

     袋鼠國度隨著既有的知名度與前輩們種下的樹,越來越多來自各地的世界民族都嚮往朝這共享旅途,國際化的真實面目,真的可以在這親眼目睹,而非只是見到課本上的文字敘述。興奮的心情再也藏不住,儘管我強裝鎮定,也掩蓋不了嘴角笑靨微微露出,第一次來到口說澳式英語的城都,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被搞得迷迷糊糊,卻讓我想起電影的精神理論,只要不說不,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機會從身邊冒出,秉持這個精神,即便一開始的語言一點也不流利,我也厚著臉皮參與外國室友與朋友的桌遊夜,並細細品味那群大男孩的童心未泯與愉悅氣息。說實話,他們每一人都比我要年長,有的工作好幾年,有的甚至成家還帶的嬰兒一同前往,這樣永遠都享受當下的氛圍是我當時最高的嚮往,那樣的場景,就好像眨著演說:”Enjoy your life as me!”沒有一點傲氣,讓人感受到的反倒是真誠的話語。

 

     在我的第一個城市-湯斯維爾,幾乎沒有人像我一樣來自台灣,每當我說起我的家鄉,總會見到許多疑惑的表情,但我很享受著不疾不徐介紹著台灣的過程,每次介紹到最後,總會有無數個承諾日後必定要來過,即便只是如童語,我也已經樂在其中。

 

     湯斯維爾依舊保持著許多原本的住民,像是與世隔絕的土地,即便有了外地的新移民與國際學生,也改變不了屬於這裡的樸實和單純。我總是騎著單車品嘗這裡的矮房,最高就是兩層樓,不能再多,逛著傍晚的超市購買折合台幣兩元的一公升牛奶,是即期品卻依舊濃醇,要是我在初中年紀就到這裡,誰會知道現在的我是否能旱地拔蔥,輕鬆肆虐每個籃球框?這是個單純的小鎮,沒有多餘的夜生活娛樂場所,所以必須自己尋樂,比如說在馬路上與老伯伯單車競速,一來一往互有勝負,唯一結束比賽的不是終點,而是已經到了回家的轉彎處。

 

 

 

冰山一角的牛奶,一公升到三公升應有盡有。

 

 

看看他健壯的小腿肌,這場單車競速一點也不輕鬆!

 

     湯斯維爾的都市靠海,總是充滿各種海上活動與岸邊生活,愜意的午後來趟酒吧,享受著海風,啜飲著冰涼啤酒,眼前一切已經不是美好足以形容,沒錯!這叫做生活。離著不遠的城堡山,是我們午後的遊憩地點,沒有好漢坡來得辛苦,卻是冒險奔走的好去處,人來人往的健走與跑山人潮,顯得首次踏訪得我們相當突兀,原來這樣的高度只是他們健身的天然器材,與我們孤陋的想法迥異,並不只是個踏青的山坡。每當與人們插身而過,總會見到可掬的笑容對我們說:”How’s going?”這就是不比台灣遜色的人情,溫暖的夏風徐徐吹,暖洋洋入心的感覺已分不清是天氣還是人心。

 

 

 

美食配啤酒,這是袋鼠國沒錯!

 

 

 

城堡山的崎嶇,是冒險者的聖地

 

     幾個月的首站駐足,已啟發了許多體悟,簡簡單單的鄉村也有許多淺藏的驚奇與美麗,更有著濃濃的溫暖人情相偎相依,每天早上騎車的陸路程裡,都會有導護媽媽在忙碌之餘,與即將騎單車經過的我玩個阻擋遊戲,故意擋在前頭不讓我過,卻在最後一刻閃躲並附上一句:"Morning!",這樣的記憶相當美麗,早已坎進心裡。還有一次疲累回家的時候,剎那間抬頭,眼前是咫尺彩虹,一瞬間的感動,讓我理解簡單生活也能擁有。旅外的生活裡,突然間多了一間實驗室,專門製作名為料理的實驗,從一開始的彆扭,到後來順暢甩鍋,都是成長足跡留下的血與淚流,也讓我人生履歷裡又添上一筆美味的舌尖顫動。這樣的生活與以往不同,很樸質很單純很快活,同時也學習到也看到很多,從沒遺憾踏出這世界的旅途,讓我的視野更加寬闊。

 

     旅途很美很漫長很豐富,目前只為首站紀錄,期待接續的故事點滴傾訴...

 

 

 

院子裡突然出現的彩虹,驚奇充滿簡單的生活中。

 

 

 

第一次嘗試的蛋糕,味道只有獨特能夠形容。忘了說,口味是紅蘿蔔。

 

 

 

烤雞是我在袋鼠國最愛的料理,也是我做過最多次也最好的一道。

 

 

愜意的生活裡,料理實驗時間是身心靈最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