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喜歡我此刻的工作環境 (是什麼先讓我保密)

因為有很多很好的同事 很棒的朋友

常常能在無助的時刻 

感受到溫暖 品味世界的美滿

能夠在開心的時間裡

有人分享喜悅

 

但並非所有人都如此

總是會有工作上衝突的時刻

講個小小的故事~

發生在很近很近的時間點 今天

因為職責關係帶著新人

一開始很仔細得傾囊相授

卻感受到對方詭譎態度瀰漫

我不是喜歡藏心的人

所以問了"你很不耐煩嗎?"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真的不耐煩

而且是因為我一開始找他來聽我講解時對他說了"來"的緣故

個性不同在所難免

地雷也就擺在不同的方位

這次 我切實地踏到新人的雷

因為一句無心的LINE

衍生如此龐大的負面迴旋

因為我的言語導致蝴蝶振翅

我誠心道歉 即便口語化的活潑才是我的出發點

還好這人 心尚寬切

還好我執意要他解釋從頭到尾

我不喜歡有疙瘩的人人關係

要嘛且斷 要嘛講清楚灑得那些狗血 

即便不是朋友  也有同事間的交集

太尷尬的關係維持我不會

就讓我們好好溝通 好好互相體會

太多誤會  讓人擱淺

能免則免

謝謝這次遇到的是心思細膩 卻願意敞開心的人

不然可能沒那麼容易明朗了寧靜的午後地雷

 

爆炸後的煙霧瀰漫

散去後有著撥雲見日的喜悅

卻帶著點傷悲

悲自己怎麼這麼容易亂踩雷

背自己為何那麼愛瓜田李下找黑

但還好讓我及早發現

體會不同人的喜怒與悲

如釋重負的結尾

是下一篇的始頁

 

Keep running, my friend.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