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PNG

分享篇有趣的文章

 

 

想拿NBA總冠軍?他們都做了這件事

眾所矚目的籃球最高殿堂NBA已進入了賽季尾聲,冠軍戰如火如荼得進行中,勇士在第二戰神勇的表現除了整體團隊的配合優勢外,柯瑞(Stephen Curry)更是功不可沒,以單場9顆三分球的成績一舉刷新總冠軍賽最多三分球紀錄,同時也創下總冠軍累積最多三分球紀錄。

這等神勇的技巧除了平時的苦練與戰術搭配外,猜猜這些NBA球星還藏了什麼秘密呢?能夠在如此激烈的對陣中保持滿檔體力,即使是如詹姆斯(LeBron James)此等身體素質出眾的球員也很難撐過整輪,更何況兩隊都在第二輪大戰七場之後才進入總冠軍賽的,這體力的消耗肯定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到底這些世界級球員如何迅速恢復如此大量的體力以對抗高強度的比賽呢?從幾張圖片我們可以推估,原來這些NBA球星都已經在使用東方傳統的中醫療法-拔罐,以最自然的方式,提升整體的身體對抗性能,詹姆斯更是在對抗暴龍時以拔罐來恢復體力!就連今天表現勇猛的柯瑞也是拔罐的愛用者,可見拔罐的魅力早已不是東方才有的專利了。

0e41cd0c9a84166335c3497cd636ee13.jpg

除了兩位總冠軍的領銜人物外,其實各個領域的運動員也都掀起易剝拔罐風潮,舉幾位重量級角色,如有飛魚之稱的費爾普斯Michael Fred Phelps II),與林書豪也都是拔罐的愛用者之一,到底拔罐為何有如此之功效?禾頤中醫診所的盛大祐醫師表示,拔罐是藉由真空抽吸的負壓刺激體表,讓肌肉張力釋放,血循改善,刺激局部的穴位,幫助肌肉放鬆,緩解痠痛,也藉由拔罐,透出裡熱,活絡瘀血,改善中暑、發炎、痠痛等問題。而現在愈來越多知名運動員開始使用拔罐,不外乎是因為拔罐能夠直接從內部放鬆肌肉,迅速恢復體力,更能搭配針灸療法,以多元的方式做整體的治療與修復,比起單純的靜止休養或肌效貼,更能有效達到運動員的需求。擁有中西醫雙學位與執照的盛大祐醫師秉持著各方的專業,點出關於拔罐與傳統中醫的種種優點,進一部為體壇注入活化新血。也難怪越來越多體壇巨星都逐漸將拔罐與中醫療程視為珍寶。

640_8364f80743be7f546e98aaf4535855e7.jpg

photo.jpg

phpzTHWgo.jpg

 

                                                                                                                 圖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