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y-2861107_1280.jpg

 有些事 不是不能說

而是不敢說

 

最近一位朋友

突然狀態有些古怪

一問之下他終於把封塵的祕密說了出來

這件事他藏在心裡

一直不敢對人說

就連身為他摯友的我

也不曾聽他提起過

一直到覺得不對勁

一聊之後才發現這種大的秘密

 

mystery-1599527_960_720.jpg

他在工作上

盡心盡力

一心為公司爭取有益的成績

以他的專業給予建議

但每每提出需要成本的提案時

(儘管成本只是一個月幾千塊)

總會被老闆打太極

轉到其他無關的話題

讓他在執行層面嚴重延遲

一件事情都要找老闆講五六次

還是一樣沒有下聞

不知是老闆不在意

還是他太心急

或是老闆沒sense

而他太有責任心

總之這樣的撞牆輪迴

他最後也索性不提

直接進行其他業務

卻成了公司的大罩門

只能維持現狀 持續衰敗

卻沒有興起的動力

 

以他的專業與遠大抱負

並無法安於此景

於是決定離去

而在與老闆提出辭呈時

他也說出了藏在內心已久的話語

過去他提議買廣告增加曝光

以小額成本換取大回饋

也被四兩撥千金

事後同事跑來跟他說(他人緣很好)

老闆背地裡告訴大家

他提出買廣告的事

並說 若要廣告 幹嘛還請行銷

這話一出口

表示老闆對於行銷領域一點也沒概念

卻又不肯聽進意見

只想省些小錢

維持無意的局面

老闆知道被同事發現自己雙面

一時拉不下臉

語氣漸漸高昂

表現出所謂惱羞的模樣

朋友在業界也一段時間

EQ控管還算有些成長

就這樣看著單方面的醜態

卻也讓他更不願提起這等事宜

覺得說出來

會讓人覺得自己起初沒有先見之明

不會識人

才讓自己落得此等下場

所以抑鬱寡歡了一段時間

還好最後被我發現

 

但我認為

先不論遇到怎樣的社會貝類

那都是他們

不用為了那些無謂的人影響自己

你的好我都了解

而我也才是你該放心思關心的

-人生裡重要的人

還好你終於對我說

讓我有機會對你說這些道理

重視重視你的人

忽略生命中不重要的

你才有更多的時間與心力

去對待 去相處那些值得你花心的

朋友

你還有我呢

我不是什麼心理學家

也不是什麼文豪或聖人

我只是普通卻又獨特的個體

我是我

你是你

你我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

而更重要的是

我們了解彼此 珍惜情誼

人生很長 遇到的是很多

我們在這中間成長 思索

成為自己生命中的無限閃爍

感謝你願意對我說

也謝謝你肯說出口

是不是說出來之後

感覺與想像與眾不同

讓你卸下無謂的盔甲

灑脫輕鬆

重拾快樂的秧苗

你要成為自己人生的領航

cheers-839865_1280.jpg

開心很重要

試著讓自己的生命更多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秘密
    全站熱搜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