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聚集的嘉義
在用餐時間或許會讓你困惑且猶豫
在眾多選擇中不知該選誰才好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
那我可以直接給你個確切的方向
如果你還沒去過
或是又再次被"該吃什麼?"給困擾
一鳥一炭會是你極佳的選擇

會這麼說可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也曾經歷過上訴的猶豫時刻
但當我得知有這間串烤店之後
馬上就決定要來試試
除了我本身對燒烤類食物情有獨鍾之外
這間店的串烤更是獨一無二

門面的陳列裝潢
走一個開放式的炭火爐檯

香氣四溢 火烤的過程一覽無疑
我就不信經過的人們見證這一瞬間還會捨得走
日式風味的陳列


加上新世代的設計美感


不僅僅是味覺嗅覺的衝擊
更先在視覺就占領了大塊的記憶

來到店裏頭
發現桌面與椅子皆是以酒桶、酒籃改裝設計的

這樣的巧思
不僅充分利用了這些資源
更讓店內的氣氛更有味道
彷彿告訴所有來賓
:"今天你來到這裡 不論有沒有酒精攝取
我們就是要你開心!!"

現烤的爐火沒有停過
期待美食的心情蠢蠢欲動

我們今晚的餐點
有著各式各樣的串烤


卻都很不一般
像是以包覆著水果為特色的搶手串烤
包覆著鳳梨或橘子

我最愛橘子的風味
烤過的橘子更加香甜
而且一口吃進嘴裡還有果汁的爆發

瞬間與牛肉合而為一
水果的鮮甜與牛肉嫩香
完美在一開始就讓我成了鐵粉

雞肉類的串烤更是一絕
一鳥一炭選用本土的桂丁土雞

是民間第一隻民間優生育種的土雞
並以添加活菌的配方讓土雞身體更加健壯
使土雞肉質皮薄多汁
肉質更雞鮮甜
甚至!!!!
他們的雞肉串烤幾乎倒是直接鹽烤
而不向其他家會用很重的醃料
其他別就在於桂丁土雞的肉質鮮甜而無腥味
才讓一鳥一炭如此放心並豪氣地指用鹽烤
除了展現它們對於食材的用心之外
更體現他們追求美味的霸氣
雞軟骨的表現想當然爾口感極佳
脆口且風味十足

此外
還有一道 我直接評選為MVP

就是串烤糖心蛋

除了糖心蛋的蛋黃相當濃郁且烤得恰到好處(沒讓蛋黃過熟)
外層的焦脆感與醬料更是畫龍點睛
濃郁的蛋香與醬汁合為一體
多層次的口感更是提升了整體的風味
濃郁的糖心蛋黃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絕對必吃!!!!! 絕對 絕對!

此外
還有很特別的泡菜串烤
相當開胃 細膩的口感完全顛覆過往串烤的想像
而包著日式麻糬的串烤大口咬下非常Q彈有嚼勁
還越嚼越香 原來甜品與肉類的結合可以如此完美

另外還有一項特別的
就是熟成乳酪串烤

以澳洲乳酪與肉品的搭配
使得口味上相當濃厚且衝擊
從沒有吃過這類串烤
使新奇度極佳的串烤選擇之一

另外也有十分豐富的蔬食類串烤
就連平時不會主動吃蔬菜的我也深深愛上
尤其是烤節瓜與烤香菇

節瓜的脆度與風味真的令我驚豔
完全不是一般書食能夠比擬
說脆就是脆
說爽口就是爽口
我大概可以一連吃上一百支也不會膩吧
香菇則如其名
香透了 我的天哪
在口腔裡隨著咀嚼而爆發的香味與汁液
瞬間占據我整個味覺
滿滿的香菇配上醬料
讓香菇本身的味道被推上另一個高度
還結合出特別的美味

最後
壓軸的部分式雞腿排飯

以日式飯盒裝裹著
米粒十分飽滿
每一口都是滿足
即便只有米飯我也可以吃得很幸福
而搭費的泡菜相當夠味
無子辣椒不辣卻有著獨特的口感
搭配雞腿排的呈現

我只能說一鳥一炭真的很不簡單
每一口搭配著不同的佐料
或以不同比例送進口中
都像是不同的新世界

一鳥一炭真的我舉雙手拇指力推

如果不好吃
喔不 抱歉  沒有如果
他就是如此的絕對美味
讓我即便打文章到半夜
也一定要趕工將這篇食記完成並分享給大家
越早知道越能提早體會這樣的美味
所有人
不管你去過嘉義否
你都必須為了一鳥一炭直接衝去!!
這美味
你必須自己體會才懂


還有免費的雞湯可以自行取用

一鳥一炭
地址:民族路491號 
電話: 0956 076 086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