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
我其實不會主動獨自前往咖啡廳的
因為我對於咖啡因稍微敏感
只要午後攝取過量
晚上就容易睡不著
所以即便咖啡很香
我還是幾乎不喝

但這次出訪新竹
經過的這間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貳店

卻讓我絲毫沒有後悔踏進店裡
並且
我還懷疑自己是否因此愛上咖啡味獨特的手沖咖啡...

這間位在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二段11號1樓 的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貳店

是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的第二間
有別於一店
貳店的裝潢是奢華穩重

就連椅子也是有相當有品味的皮椅
甚至各種設計陳列也都別出心裁
尤其他們的設備-來自義大利的咖啡機-黑鷹
則展現了相當十足的誠意
除了是WBC世界咖啡師競賽2018-2020比賽指定用機型外
能被精品咖啡業界的最高殿堂給指定
主要的原因在於黑鷹定量機款的優異穩定性
他有著內建的秤重功能
讓咖啡師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而咖啡師實際的使用經驗
感覺用了這台黑鷹的蒸氣打出來的奶泡更加綿密
更有質感
而其差異也很可能影響整杯咖啡的風味!
黑鷹更是連續六年的比賽指定機!

而這天
我喝的一杯卡布奇諾就是源自這台黑鷹!
而特別的是這杯卡布奇諾的豆子

使用的是義式中焙配方豆  
而今天所配出來的味道 
是帶點堅果與焦糖
風味厚實    
而這配方豆也會依季節不同做調整
像是夏天可能就會較偏水果調與輕薄

另外
我今天有了重大突破
喝了我人生首次的手沖咖啡!!!!!!
我真的是第一次喝
而且我品嚐得很認真
店長與咖啡師知道我很少喝手沖後
推薦了這適合新手的口味-哥斯大黎加 迷霧莊園 蜜處理

這杯手沖咖啡不像我想像中的酸
微微的酸是第一感覺
而漸漸感受到的
徐徐的咖啡香
很順的觸碰舌根
滑入食道裡
讓我非常印象深刻
我本來以為我會稍微排斥
結果竟然非常能夠接受
徐徐的喝下溫熱的哥斯大黎加
一口接一口 非常享受

除了咖啡外
我也品嚐了Café Triangle 的特色甜點-​提拉米蘇

上頭的可可粉巧妙地增加口感
而底層的手指餅乾浸泡咖啡酒與咖啡濃縮配方
格外有味道
而這提拉米蘇的甜味主要來自咖啡酒
非常好吃
手指餅乾上層則使用了鮮奶油跟馬茲卡蹦(一種奶油乳酪)
相當綿密 而且味道美好
裏頭還有黑色的小細顆粒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咖啡粉
用來增加口感
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美好
那口感成功吸引我的注意
口齒留香

​另外還有個很棒的甜點-肉桂捲

濃郁的肉桂味搭配著軟度剛好的麵包
每一口咬下都是香氣噴發
越嚼越香
而頂端還有糖顆粒
吃進嘴裡咀嚼時的瞬間
甜味爆發!!
搭配麵包與肉桂的香氣
當下的感受超級美好
搭配周圍的裝潢
喔 天哪
根本就是天堂
我真的太愛這個地方了!!!!!!!

這一趟新竹的咖啡之旅
讓我這咖啡初心者對咖啡有更加了解
包含了一些關於咖啡的新知
像是咖啡豆的處理法
日曬處理會有較多的發酵感、熱帶水果香氣,層次比較豐富
而水洗則是酸值比較明亮,口感乾淨且帶有花香。蜜處理則是尾韻又多了一份甜感。


(這裡裝潢氛圍真的很棒  很適合拍照XD)

至於淺焙的味道會帶有較多果香 
深焙則是苦感較多
創造深淺焙的差異在於焦糖化反應與時間不同或其他原因
這些許的差別就能夠使得咖啡的風味大相逕庭
學問真是廣闊無邊

這天可以來到Café Triangle三角咖啡館貳店
真的讓我太開心了
真的很幸運有這機會
能在新竹這地方發現美味!!!
我要誠心推薦給所有人
並不是每間咖啡店我都願意品嚐咖啡
也不是每次品嚐的咖啡都是令人滿意的風味
但Café Triangle三角咖啡館
完美做到每處細節
顧慮到我的新手的味蕾
並且用我本來有些防備的咖啡征服了我!!

真的太不可思議
這裡~
太棒 太美 太美味

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貳館
你一定要去品嚐看看!!!

壹店
FB粉專: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
IG連結:https://instagram.com/cafetriangle1.0?igshid=194qiudkk8bz8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86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3-658-3066

貳店
FB粉專: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 貳店
IG連結:https://instagram.com/cafetriangle2.0?igshid=1ejmert6dhvya

地址:302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二段11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3-550-9611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