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寒冷冬季

恰巧是一年最後的一個月裡

以為本該迎著聖誕的魔力

相互聚集

卻意外在今年年底

得知許多的別離

同事一個接一個提請離職或轉換跑道

遠觀並不會有太大打擊

除非你們之間有著緊密的聯繫

剛好

這次離職人員裡

有熟人的搭檔也跟上流行

非常讓人意外她竟然就這樣辭去

他是我來到這裡

最熟悉最熟悉的同事 朋友 與陌生人

曾經我很喜歡這人 也共同建立許多情誼

但我沒拿捏好彼此距離

一不小心

過度友好產生的狗屁

造成單方面無奈與撥離

於是我試著拉開距離

避免再次讓比次線路厭惡迴旋裡

但這距離

恰好是陌生人的間距

直到知道他要離職那刻

我試著稍微走進

希望試探這陌生人是否相似如曾經

也成功拉回了朋友的距離

這段故事

說的是一段詭異關係

從遠到近到遠又到近

但還好最後是近的

少了一段人生遺憾也是萬幸

但終究得別離

與其陌生背對被遠去

我選擇傷心不捨道別

不是我的人生課題已經修畢

而是不願就讓導演這樣喊停

我的人生

我想自己掌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別離 leaving Life
    全站熱搜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