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疲憊感
總是會在鬆懈的那一客湧現出來
而這次回高雄出差也一樣
就在傍晚結束一整天工作之後
身心俱疲
不能自己
此刻若沒有美食與美酒
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經過一翻在地推薦
我帶著同行同事
來到了位在鼓山區篤敬路上的驀然bistro 

這附近有著享溫馨與神采飛揚
無疑是極佳的舒壓地段
但過於吵雜的環境不是和今天我的心情
選擇酒吧是最正確的決定

令我意外的是
驀然bistro 並非我過去想像中的酒吧
至少在高雄我是第一次
採光偏暗

卻有非常專業的"燈光"
滿足所有網美的拍照需求
讓食物與調酒呈現出極致的美感

除了各式調酒外
還有無菜單料理

以主廚本身對於料理的炙熱真心
傳遞美味讓所以前來的嘉賓

我們點了幾道推薦的料理
其中的和風牛烏龍麵

在最開始就撫慰我的心靈
並且令我經驗無比
相當入味的和風牛
配上彈牙的麵條
剛剛好的醬汁
沾著蛋液液口將牛肉與廟條放入口中
咀嚼間香氣瞬間蔓延開來
而少許的蔬菜讓口感層次加成
溫韻且舒服

第一道就如此驚人
讓我相當期待接下來的佳餚

墨西哥手羽
是特殊調料的炸雞翅

其實我對墨西料理沒有過多的研究
因此純粹是以我的味覺來描述
調味剛好的雞翅 搭配微微的香料香氣
淡淡的鹹味與彈嫩的肉質
像是點醒味覺一般
非常開胃且下酒

而此刻
我們的第一杯調酒-現代古典情懷

品嘗間
鼻頭先是享受到橙皮油的濃郁香氣波本的嗆辣卻是蘭姆的香甜
微苦的尾韻嚷整杯得老情懷又湧上心頭
很適合這辛勤工作的一天

而米香奶蓋茶也相當特別
是特有的無酒精飲品

特有的玄米茶香
配上鮮煮奶茶與起司奶蓋
在濃郁奶香味之間沖出的玄米茶味
特別而順口

私房小菜之一的十三香軟絲

軟絲非常Q彈且脆口
每次的咀嚼都像是彈奏的萬人交響樂
不是聲音不停歇
而是那澎湃卻感情流露的精隨
微甜微鹹的醬料與香菜香氣襯托著軟絲的鮮甜
香氣之濃烈 不愧她取名為十三香

是我今晚最愛的料理

熱情森巴司令 也是一杯調酒

鮮紅且完全綻放的蘭花給人的印象除了就像扶桑花一樣的有生命力又帶著一些含蓄
就像這杯酒充滿著熱帶的生命力一樣
薑蜜與薑汁汽水的嗆辣、鳳梨汁悄悄咬舌的刺激感
讓你以為這是一杯熱帶的度假酒
但琴酒與蕃紅花的優雅卻又將你的思緒從加勒比海帶回來
這是你
熱情卻不失優雅的你
就像懷抱夢想的小資群~ 

接著的特製香辣蝦

辣度非常爽口
麻香夠味到使得嘴唇微麻
是愛吃辣或吃小辣的朋友都會愛的
那辣椒的麻 渾然天成
襯托著蝦子本身的肥美與彈性


甜上心頭 同為無酒精飲品

以七彩球的脆與鮮豔、棉花糖的點綴
搭配阿華田
Q彈且剛好甜蜜的口感
讓我很喜歡
讓我想起同年最棒的回憶
就是早餐能吃到七彩球加牛奶
有種夢想達成的感覺

緊接著 日式炸物拼盤

以炸生蠔為首 
肥美且濕潤的本體
被薄而完整的炸衣包覆下依舊飽滿
沾著美乃滋品嘗
風味瞬間在嘴裡噴發 鮮美
炸白身魚的扎實與輕柔
同時香氣在嘴裡散開
相當美味 
而可樂餅則是剛入口時很和平
(正統的日式唐揚 麵衣都是偏軟的
台灣薈脆脆硬硬是因為另外加了炸雞粉)

尾蘊卻衝出鹹味
令我驚艷
第二口味道越趨香鹹
第三口脆皮結合馬鈴薯泥
剛好將整塊吃進嘴裡
有著相當完美ending

同為炸物的還有明太子醬半月薯
微脆偏軟的半月薯口感
與一般薯條不同
給了我一種更加成熟的氣息
陪著明太子醬
些微的脆感
咀嚼中細細的鮮味慢慢湧現
或許
這就是長大了卻不想長大的味道吧
或是說
是即便長大
也不願忘記童年的真與純粹

而夜素馨 同為酒精飲料

茉莉香甜酒的香氣與琴酒的淡雅
像是喚醒味蕾的必須步驟般的存在
如同站在山坡頂穿著小洋裝的優雅女子回眸般
吸引著你
享帶著你的夜晚奔向山坡的另一邊
是適合一坐下先來一杯的引路人

最後的莫西多

與一般的版本稍有不同
是更加fancy的樣貌
在喝到一半時
Bartender還在酒裡加了"玉泉"

整體的味道更加與眾不同
非常令人驚豔
Bartender說:"與其讓客人點菜單,他更喜歡聽客人訴說想要的感覺,並為他調上一杯獨一無二的飲品。"

(酒未到,香氣先到的秘密)
相信所有愛品酒的朋友
都會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

能在工作後來小酌
真的讓今天耿家完整且充實了
這會是我會二訪、三訪的餐酒館
每一處的細節
都很對味
位在 高雄市鼓山區篤敬路35號
是所有路經高雄的朋友
此身都必須踏訪的好地方

(他們不收10%服務費喔!!!)
FB粉絲專頁:
驀然inadvertently found quiet space

期待你也能在真實與夢想的美好中遊走~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