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名的牛肉麵多不勝數
我也略有耳聞
而多數都是較有歷史的老店
大家才覺得美味
但這觀念太老舊
今天要帶大家顛覆這就是思維!!!!
一起前往中山區的禾麵食館

這間禾麵食館看起來比較像是拉麵店XD

整體感覺很日式
但裏頭賣的卻是貨真價實的牛肉麵
點餐的方式是自助式的販賣機

相當新潮~
我在日本也很常是用這種方式點餐!

店奈的陳設也很日式風~

很有味道

這次
我點了招牌大四喜牛肉麵 
所謂大四喜就是半筋半肉的牛肉 與牛肚 還有三叉筋
等於牛的各種特色美味
都能在這碗裡吃到
另外還點了同是招牌的炒手~ 
以及米血

餐點上來時
那整體的美感無疑觸動了味覺

整個食慾大開
大四喜牛肉麵用料相當豐富

麵條我選擇的是細麵

還有供客人自行添加的蒜酥 與牛油豆瓣
 
我一開始就直接挑主角-肉!!!
這半筋半肉
超級軟嫩根本是入口即化
肉有分片狀三角形的

老闆說這要入味要得先醃一個晚上
咬下去的瞬間真的超幸福 
這裡的肉幾乎都是選用美國牛
而另外長條形的肉

(湯匙旁 因為實在太誘人  我沒拍到特寫就直接吃掉了)
跟牛骨湯一起熬煮整個要是嫩到不行 Amazing
根本就是用化的化開
牛本身的香味瞬間爆發
軟嫩的口感與之搭配 說他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也不為過!!!!!!!!

而牛筋也是瞬間肉口就化開

根本不是筋了吧!!
另外的三叉筋則是牛腿中段 

是一層肉一層筋一層肉的結構  因為美國的切法都會將筋去除
所以這部位老闆是用台灣牛
其擁有較扎實的口感  也一樣超好咬
牛肚的部分 是切成片狀

其實我前陣子才吃到牛肚
印象中是非常難咬 要咬很久的那種
可是 當我吃這裡的牛肚時
那口感超級好咬 非常好吃 不會"倫倫"
並且還帶點微脆的口感
相當豐富的體驗
而這牛肉麵的湯頭十分溫順
適用牛骨去熬煮

細麵吸附湯汁 一大口吃進嘴裡的瞬間
喔 天哪~~太入味 太幸福了!!!!
搭配牛肉的軟嫩 託出了無比的鮮美!!!!!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而同是招牌之一的炒手

搭配麻油 花椒 等特調  以及一些佐料
老闆還給了辣椒油、花椒油 讓我們依自己口味調整

炒手的味道很棒 以往未曾有過的味道

花椒香氣先是刺激嗅覺再到味覺
特調醬汁地一時間的口感是甜甜的 
接著帶出鹹味 與炒手融合 非常精彩的變化
而微麻的口感 卻不辣 讓我片刻間的享受相當過癮

最後的豬血糕
也是沾著特製的醬料
 
豬血糕本身就相當軟Q 
嚼勁也剛剛好 軟軟口感與所有的餐點達到微妙的平衡 
設計得超棒 超級搭 
而特製的醬料 我個人覺得有非常香的麻油讓整體更加完美 
整個香氣十足  每口都津津有味

如此美味的餐點
我一丁點都沒浪費!!

全部吃光光
不僅是表達我對老闆老手藝的尊敬
也是感謝這些美味的食材今日的貢獻
並且讓我吃到如此的美味
真的讓我現在回想都還不自覺得分泌口水!!!


這間店!! 禾麵食館
真的讓我顛覆過往印象
牛肉麵不見得牌子一定要老
重點是手藝好不好!!!!

這絕對是來吃過後會想二訪的牛肉麵店!!!!
真的超級大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
一定要來吃的禾麵食館
就在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4-1號
FB:禾 Shang's Noodles  - 高嶺麵食館
真的無比 真心 強力推薦~~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