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週五下班的夜晚,
小周末的車流特別壅塞,
今天特地一下班就立馬收拾背包準時離開,
並且冒著被人群淹沒的風險,
為的就是今晚《黑狐忍者》的電影特映會,

這一場特映會辦在 三創生活園區 5F CLAPPER THEATER,
讓我很是期待。

一到了現場,
就發現了一群群戴著白狐狸面具的人們,
一看就知道是為了今天《黑狐忍者》的特映會而打扮,
幾乎工作人員都一致地戴上了白狐狸面具與斗篷,
整體的設計與巧思顯得相當用心。

這次的電影《黑狐忍者》主角是黑狐,
我猜是想與主要角色做出區別,
所以特別使用了對比的白色狐狸面具,

來凸顯黑狐的特別,
而這樣的設計之下,
也讓我馬上就聯想到"火影忍者"裡的"暗部",
如其名,他們屬於較隱密的單位,
見不得光,也鮮為人知,
卻也靠著他們完成了許多偉業,
而幫助村子逐漸強盛且壯大,
而同樣的,他們各自都戴著白色的面具,
與今天工作人員所戴的白狐面具倒有幾分相似,
我自己將這樣的連結設定為工作人員們就如同暗部一樣,
總在一旁守候著大家,
即便鮮少被看見,
卻無法抹滅其辛勞與偉業,
在一開始就傳遞這樣的訊息,
讓我很是期待接下來觀賞電影時會看到更多的彩蛋與巧思。

在相當舒適而溫馨的電影廳裡,
我們已經準備就緒,

就等著電影開播。
我們今天的特映會來了許多說著日本話的朋友,
可見這日本製作的電影所傳遞的文化情感,
也有一定程度的濃厚與連結。
在這要再次提醒大家
每部電影都是所有相關工作人員、演員、導演的智慧與辛勞之結晶。
所以呼籲大家,
支持正版 不要隨意拍照錄影。

接下來的內容,
可能會有些許暴雷,請慎入。
但我將盡可能以意境描述來取代劇情透露,
還請各位見諒。

首先,
想先聊聊關於「忍者」這特別又神秘的存在,
現在所見的忍者,
多是透過動漫或是電影傳遞,
可能我是受之前很火燙的「火影忍者」影響,
讓我覺得忍者很酷、很特別的存在,
甚至對於他們的神秘感到非常好奇,
卻對於他們所展現的技術之真實性帶有保留,
(雖然很希望那是真的XD)
可能在日本的文化裡,
忍者所代表的是很深層的意義之一,
所以在各種作品看到他們的出現並不少見,
而黑狐忍者同樣也以忍者作為背景題材,
進一步描繪屬於那個時代的故事。

黑狐忍者的開頭,
是身懷異能的少女-宮, 
因為其特殊的能力而引來垂涎,

人人都想得到她來實現野心,
她的父親因此喪命,
使少女決心要尋求狐狸一族的幫助,

這裡的狐狸一族,有點貌似殺手家族的概念,
收錢辦事、不問對錯,
因此族裡的長女-石動律花很厭惡這樣的家族生態,

並未相當認同這樣的非正義作風,
也因為她本身的善良(不忍心殺生),

使得她也未得到族長(她的爺爺)的認同,
一直認為她不夠成氣候來接任族長,
但律花並不因此而動搖她的信念,

依舊期待改變個家族,
而故事的主軸就此展開。

在宮與律花相遇後,
開始了一系列的驚險事件,
她們一開始所遇到的反派,
因為看上了宮的力量,
並想要據為己有,
卻在幾次被交戰之中反而...
(這裡超級暴雷的 我還是先保留XD
想知道要自己去看電影喔!!)

後來更是出現了真正的小BOSS,
與小BOSS後的大BOSS,(BOSS多來幾個應該也算合理XD)
而在一連串的戰鬥之中,
可想而知主角贏到了最後,

但這裡也留了個伏筆,
在大BOSS那端其實還有張很強力的王牌,
在這集並未有機會出現,
而僅是稍稍露個臉,
或許在續集裡頭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打鬥畫面與劇情轉折,
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而我要特別說的是,
這一集看似大家都圍繞著宮的能力,
想要據為己有並且用來實現自己的野心,
但我認為其實這部電影其實藏了許多更深奧的哲理,
像是一昧追求力量的人們,
若是因此失去了人品與知性,
即便真的如願得到了力量,
卻也只是成為怪物而已,
那些得到的力量也再也不是什麼值得獲得的寶物了。
相反的,
看似沒什麼力量的性格-善良,

卻能因其中的溫暖與愛,
間接或直接幻化出更可貴的情感,
就像是律花那樣,
靠著她所堅信與堅持的善良,
不論是對家人、朋友、

甚至是敵人,她都不曾改變她的善良,

最後改變了原本看似不會動搖的敵人的信念與情感,
也進一步獲得更強大的羈絆。
或許,
這就是黑狐忍者所想傳達的意念吧!
一個非常深奧,
卻相當值得深入了解的概念,
-善良也有屬於自己的路。

這次的特映會後,
令人驚喜的幾個主要演員都出現在眼前,
前一刻還在螢幕裡的人現在卻出現在眼前,
這種感覺真的很震撼也很驚喜,
而且真的是主要演員都到齊了,
真的是誠意十足!!!!

最後我還想特別說一下,
飾演主角律花的山本千尋,
其實從三歲開始就訓練武術,

並且還曾經在
少年奧運獲得槍術、長拳、劍術的三連霸,
真的非常厲害!!!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開始飾演反派的宮原華音,
除了她也曾是全國空手道大賽的三連霸冠軍外,
她在戲裡演的反派,
一直保持著相當兇狠的神情,

眼睛還時刻保持下眼白佔據眼球三分之二的狀態
讓整體看起來加入戲且兇惡,

但在她本人出現在眼前時,
她的眼神卻是那麼親切且溫柔,
完全判若兩人!!!!
讓我相當敬佩她的演技與毅力,
而且本人還很漂亮XD 

說了這麼多,
你們是不是應該去看看這部電影了!!
去體驗看看不同風格的日本電影吧!
或許你們也會有不一樣的見解與看法呢。
對了,
雖然黑狐忍者沒有上映院線,
但還是可以於中華電信MOD、friDay、Hami Video、myVideo、iTunes、Google Play、bbTV、LiTV等影音平台觀賞哦!

Blackfox 黑狐忍者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