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9 拷貝
一直以來
我的健身路途上都是吸收各界精華
加以去蕪存菁後
轉化成自己適合的方式來鍛鍊
不論是師承健身友人、教練或是網路
都是相當不錯的學問
而最近
我在高雄發現一間挺有質感的健身房
叫做放肆運動
因緣際會之下我開始我的第一堂教練課程
DSC_0125 拷貝DSC_0126 拷貝

放肆運動屬於中小型健身房
環境挺舒服的
設備也相當齊全
而教練則是相當專業~
在我首次教練課開始前
教練先安排我量體脂與測身體指數
DSC_0042 拷貝DSC_0043 拷貝
詳細解說各數值所代表的意義
給予我未來增重的建議
我現在65公斤左右
以我的體重來說,想要更壯一些教練建議我可以增重到70公斤左右
整體的線條會更加明顯
這數字與我心裡所期待的差不多
(真是漫長與艱辛的道路XD)
IMG_9599 拷貝

這張表可以看出我們的肌肉量、脂肪量、基礎代謝等紀錄
教練也會依照我們的目標來告訴我們需要加強的部分

這次我的教練課
想要學習到的是有別於以往的重訓課程
希望可以學習到關於提升運動表現的方式
因為一般的重訓我其實已經有一定的基礎
但增強運動表現這一塊
我卻常常還是土法煉鋼~
但還好  我今天來到放肆運動~
讓我學習到相當好的內容

首先
我們先進行熱身
雖然說是熱身
我卻覺得效果與姿勢含量遠大於過往我所認知的"熱身"
並不是伸展肌肉、旋轉關節、讓肌肉醒來這麼簡單而已
最開始
DSC_0045 拷貝DSC_0049 拷貝
教練先用幾組姿勢觀察我的膝蓋位置與肌肉情況
發現我慣用左腳發力 因此左腿肌肉較長也較發達
未來我也可以在右腳上做加強
並且測試我的腳底板的弧度狀況
並以放鬆足底的方式將我的足底筋膜伸展開來
DSC_0051 拷貝
踩在硬球上 將全身力重量集中在一點
讓我腳底的感受很強烈
尤其是中段的地方 足底筋膜真的很痛
很像健康步道那樣
這個動作建議可以常做
雖然有先痛 卻很舒服 (好矛盾XD)
教練說我這樣其實算還好
有些櫃姐或是常需久站的人來做這個都會痛得不得了
但常這樣放鬆其實可以對他們的足底健康能有幫助
放鬆後我們再簡易量測 
可以發現腳掌的伸展度真的變得更大了

目前為止都還只是我本身狀況的測試與伸展
而接下來
才是本次訓練的重頭戲
也是攸關所有運動表現最重要的依據之一-腹式呼吸
DSC_0055 拷貝
我們用雙手分別放在胸上與腹上來了解平時我都慣用腹式呼吸還是胸式呼吸
以前其實我根本沒有這個概念
但教練帶我實際練過一遍之後
將我的腹腔前後左右都吸飽氣
感受實際的腹式呼吸
DSC_0057 拷貝
並且進一步以核心肌群來做測試
發現腹式呼吸所帶給我的發力會更加順暢~
令我最大開眼界的是!!!!!!
教練還教了我一些基礎的RPR (Reflexive performance reset)技巧
用以喚醒身體的運動表現潛力!!!
DSC_0056 拷貝
這門學問相當深澳
我也還尚未完全理解
但簡單說就是使用特殊的「喚醒技巧」能讓身體跳出代償模式,使身體更具靈活性並降低傷害發生機會。
透過正確的呼吸以及移動身體
來提升運動表現
避免常見的錯誤代償習慣
而這次教練教我利用RPR快速按壓的技巧重新啟動活化肌肉
有機會我們再來好好跟大家分享RPR~

而我因為過往可能很習慣會使用胸式呼吸
因此我的肋骨會有點外擴
身形也會受到影響
但隨著腹式呼吸的練習
並且用手將肋骨往下方壓
竟然真的有感覺肋骨位置有稍微縮一點
沒有原先這麼外擴
但這還不是腹式呼吸最厲害的部分
在使用腹式呼吸時
吸飽氣憋住 並且大力長時間吐出
同時透過腿和手的槓力訓練
DSC_0063 拷貝
會發現如此一來的核心肌群也會使勁
長時間訓練之後 習慣了腹式呼吸
可以讓我在核心的表現上更加顯著
且透過正確的訓練法
還能夠讓我用對的地方發力
達到更好的運動表現~

做棒式的過程也搭配腹式呼吸來吐氣
也可以有強化腹部用力的效果

結束一連串的腹式呼吸訓練後
也有針對我的腿部進行伸展訓練
DSC_0065 拷貝


我們來到了訓練區
我主要想提升我的運動表現
並且以增加跳躍高度為主要訴求
因此在最開始我們就先測量了直立時手的高度
1

與立定跳高後 手能摸到的高度
並記錄一開始的狀況
然後在接下來訓練過程中
不是單純強化肌力為主
而是同時鍛鍊協調性、肌力
DSC_0078 拷貝
DSC_0082 拷貝
(用彈力繩訓練腿部肌力與平衡)

DSC_0096 拷貝
並且搭配腹式呼吸讓我的整體機能表現更順暢
其中有個從木箱上跳下後深蹲
在跳起並將手上的大球在落地前往下摔的動作
除了同時培養我的協調性之外
還能因此發現我的平衡狀況
在一開始跳下來都有不平衡的狀況依照教練的調整也知道如何配合呼吸整個訓練狀況更提升了

這間高雄的 放肆運動
真的讓我驚艷不已
確實透過呼吸讓我了解到許多過去我未知的事情
而且在實際的訓練後讓我的垂直跳高真的變高!! 很神奇
也可能是因為RPR的效果或暖身後的變化
(有機會做影片給大家看看這神奇的效果XD)

種種的專業知識 正是我所欠缺的
真希望能多來幾次學習
跟著教練學真的獲益良多
打從心裡推薦這間健身房
真的好用心!!!
且訓練課後還有一杯奶昔還補充白質~
DSC_0121 拷貝
最後來分享這裡的環境
舒適的空間真棒
2
高雄的朋友們!!
別錯了這麼優質的健身房了-放肆運動
就位在 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52號
一起去運動變強吧!!

FUNS 放肆運動 - 高雄健身房

電話:  0909 765 767

DSC_0071 拷貝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