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7 拷貝
台北松山區的八德路上
有間相當有質感的健身房-BODY BODY FITNESS
其中有個非堂特別的課程-間歇式訓練
讓從沒上過教練課的我深感好奇
於是安排了時間想要來首次體驗間歇式訓練
DSC_0435 拷貝

其實我小時後很喜歡打籃球
喜歡到可以天天打
一打就是一整個下午
國小還有參加校隊
很喜歡有教練在訓練的感覺
可以讓我在運動表現各方面都有明顯進步
但後來升學後
就越來越少有這種專業教練帶著訓練的機會了
加上步入社會後運動量降低
讓我的各方面體能可能都沒有當年好
不過
我還是有持續運動與打球
保持在一定的水平...(我本來是這樣想的XD)
想說現在來堂間歇式訓練應該還行
順便回味當年的青春滋味

間歇式訓練
廣義來說就是又各種組合的動作串在一起
讓心跳突然加快調動 再短暫休息
達到一下快速跳 一下稍緩的速差
來強化身體的機能與運動表現
而我這次的間歇式訓練
是以我從未嘗試過的拳擊組合來進行
1 拷貝
讓我相當期待!!

雖說不曾打過拳
卻看過也幻想過打拳的姿態XD
(我就是那種看喜歡格鬥漫畫或武打電影的人)
所以在實際上課時我真的相當興奮
讓我總算首次打了拳擊
8 拷貝10 拷貝11 拷貝
但我這天並不單是拳擊而已
更多的是間歇式訓練
教練首先指導了我一些拳擊的觀念與動作
接著就開始串連各種動作
讓我反覆地打
同時搭配伏地挺身、折返跑、仰臥起坐、Tabata等
2 拷貝3 拷貝4 拷貝5 拷貝
讓我在特定時間內高張力高強度得使用肌肉
尤其是瞬間衝刺的部分
讓我真的完全從回學生時代的感覺
差別是體力退步XD
沒兩下就累了!!!
讓我有點不甘心~

而最後
我也體驗了我首次的戰繩!!!
6 拷貝7 拷貝
過去都是透過影片看到戰繩的使用
覺得很帥也不太難
直到自己使用後才發現
超級累!!!!
真的必須持續鍛鍊維持體力與體態
才不會讓自己後悔!!
雖然很累
但我很享受這樣的間歇式訓練
像是戰繩階段時
就是以持續揮20秒 在休息20秒
之後反覆進行
後我的心跳與呼吸會呈現個很高張的狀態
再由休息時間逐漸減緩
反覆這樣的訓練下
讓我這天非常精實!!!!

最後教練還跟我說些訓練上的觀念
讓我獲益良多
其中很重要的幾點
讓我好好跟大家分享
首先
是自己訓練與友人帶著訓練的差異
自己訓練常常會在最後快結束的階段 
因為沒力或疲憊而有偷懶的嫌疑
以為減少這一點沒有影響
卻因為長期累積下而有相當大的巨變
但如果有教練帶著
反而會持續得將自己逼到最後
讓肌力堅持撐到最後一刻
長久下來 就好像1.01與0.09的差異
他們的平方與次方持續累加後
1.01會越來越大 而0.09則會越來越小
即便他們本身才差了0.02這點為小的距離
可謂惰性的可怕!!!!!
因此適時得有人帶著訓練
反而是相當有幫助的!!
IMG_9633 拷貝

此外
我也問了健身重訓的一些相關問題
包含該從大重量逐漸減輕 還是小重量慢慢累進
這點其實因人而異
但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不是專精走健美路線
其實可以大重量與小重量搭配得訓練
練大肌群的同時 也兼顧著敏捷與肌耐力
如此才不會因為只練大肌肉而失去了協調性與靈敏
還有許多相關的健身知識
因為這次的教練課程
讓我真的學習到許多
很推薦大家可以上上這類型的教練課
與其自己一昧苦練
不如多吸收些不同的方法與技能
交互學習吸收再轉化為自己的東西
對自己的幫助可說是相當得大
很值得的一門課程
推薦給大家!
BODY BODY FITNESS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30號2樓
今天的間歇式訓練教練IG:chrisss.1121

16 拷貝17 拷貝18 拷貝12 拷貝13 拷貝14 拷貝15 拷貝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