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天母的街頭
我們沒有對夜市著迷
反倒是這間格外有味道的餐廳-福來舖
給吸引了了目光

這間店的名稱並無法看出鍋裡賣的餐點
卻可以感受到和諧與溫馨
暖色調的裝潢設計可在進入店內後明顯感受


微復古的氛圍更是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還有專屬的醬料區

看看他們擺設陳列 可見其用心~ 宛若精品一般

坐下來看了菜單

才知道原來是美味鍋物
點餐有著四步驟
從湯底、主餐、附餐到配料
可以分別選出自己想要的內容
客製化的程度遠超其他火鍋

而且招牌的料理還有特別標記
讓我們在選擇上有很棒的參考依據

我們湯底點了麻麻辣辣湯與慢熬雞湯
主餐則是招牌的五花牛與福來雞腿鍋
附餐則是麻辣魯肉飯與麻辣手工拉麵
最後的配料也選了幾樣推薦的與我們想吃的~
並且!!!!
在附餐的部分還加購了招牌的必點料理-草原上的夕陽

這道光從名字上看並不知其所以
但在上菜之後一切就真相大白

原來炒手與特製的紅色醬料
搭配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青蔥~
在這蔥價浮動的時間
老闆真的很敢放!!!
不惜成本 誠意十足
這樣一盤只需要39元  相當划算
一顆顆的炒手 如小珍珠一般
入口的酸鹹未搭配的麻與辣
肉質軟彈 醬料夠味
紅色的小珍珠就像夕陽
多到要滿出來的青蔥正是草原
原來這就是草原上的夕陽
極具創意之外還很好吃
難怪會是必點料理

而我們分別地的湯頭
慢熬雞湯的部分具有相當清爽風味

還有股淡淡的蔬菜香
搭配著主餐的雞腿肉
雞腿肉質飽滿 有股淡淡香氣

好吃自然不在話下
而其相當清淡的概念則讓我這間主打麻辣鍋品的福來舖選擇更多元

此外
我的麻麻辣辣湯鍋底本以為是相當強烈的辛辣味

但在單純品嘗湯頭之後
卻發現其與眾不同
他的味道非常之美味
很香很夠味
我卻不會定義其為重口味
即便依舊具有其辣與麻(我是選擇微辣 所以不會特別辣)
但更讓我深刻的是其鮮甜的味道
據說是用香料慢慢熬煮 絕不是化學合成的
即便我不太吃辣 也深深被麻辣湯頭的味道吸引
濃郁鮮甜湯頭 品嘗過後真的高級激推!!!
而我所搭配的主餐-牛五花
其油脂分部剛剛好 肉質相當軟嫩
慢慢咀嚼間 香氣不斷四溢 且在口腔裡慢慢分解
口感真的相當完美

接著附餐我必須特別推薦一下
麻辣滷肉飯真的太傑出了

麻麻香氣 不會太辣
非常適合不太吃辣的朋友
而其滷肉香氣因為多了辣與麻的些許改變
味道變得更加豐富
與一般滷肉飯截然不同
平凡中帶點特別
是非常激推的不辣的辣魯肉飯

同樣也是附餐的麻麻手工麵麻香味濃郁

其香辣口感 與麵條嚼勁
讓辣度顯得更夠味
是愛吃辣首選麻辣

而配料的部分則顯得相當多元
除了本來就已經會有的米血、豆腐、鴨血、蔬菜等
還可以另外選擇
其中芋頭丸的表現非常棒

可以吃到整塊芋頭顆粒
並且芋頭會在嘴裡化開
沙沙的口感與彈嫩丸子肉完美結合
真的是迸出新滋味
真的很棒 是我心目中的必點招牌之一

而炸扁食也很棒 有著爽口脆皮
即片泡在鍋裡也部會因此泡爛變軟
咬下的瞬間 裡面的肉還會出汁
而滑嫩鴨血 也很是美味
質地非常細 且軟嫩可口
很少有如此常見的食材卻深深引起我注意的
尤其是鴨血 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經驗的
龍蝦丸則是有點芥末在裡頭
咬下實會爆漿的那種
淡淡的芥末香氣不嗆
卻有著非常柔滑的溫順感

接著再吃一口牛五花
肉質的美味依舊完美
實在覺得幸福洋溢啊~~

這間福來舖 真的讓我感受到了其名的含意-幸福到來
美味的口齒饗宴
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第一次嘗試就如此驚豔
絕對必須分享給大家
位在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94號
推薦給大家!!!
他們的FB粉專:福來舖

有機會一定要去!! 你不會後會的!!

👇🏻👇🏻👇🏻👇🏻追蹤+訂閱👇🏻👇🏻👇🏻👇🏻
IG:handkevinsome
https://www.instagram.com/handkevinsome/?hl=zh-tw

 

 

 

arrow
arrow

    handkevins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